网站导航

院团委积极开展“劳动最美丽,奋斗最青春”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2020-5-15 16:12:41 阅读:2237

为积极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奉献社会。学院团委于4月9日至5月10日,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以“劳动最美丽,奋斗最青春”为主题的“五个一”劳动实践活动,推出“制作一顿美味营养菜肴,争做最美劳动创造者”、“完成一次家庭内务整理、节水节电、垃圾分类,争做最美劳动环保者”、“参与一次特殊春耕支援、志愿服务,争做最美劳动志愿者”、“利用废旧物品,制作一个日用品、装饰品,争做最美实践者”、“聆听一个劳动最美故事,争做最美劳动歌颂者”等五个板块活动。

自活动启动以来,广大青年学子热切关注、积极参与。团委官方微信、微博对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宣传。团委开设的微博话题#2020汇华学院劳动实践#阅读次数达416万,讨论次数达8000余次。同学们纷纷表示:劳动带来的成长不仅是生活能力的提升,更是意识品质的磨练,经受住劳动的历练,才能培养自身坚韧不拔的品质,要在奋斗中成就美好人生,用劳动书写汇华人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团委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探索劳动教育的方式方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其中,将劳动教育深入持续开展下去。

(供稿:团委;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