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检查

时间:2020-5-15 16:16:20 阅读:2422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近期强化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学院《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的工作安排,5月12日—14日,由院党委委员、院务委员李振国带队,安全工作处、后勤处、实验管理中心联合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餐饮中心、北配电室、第一、二实验楼等重点部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餐饮中心,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翻阅相关记录台账、随机对工作人员进行提问的方式,检查了教工餐厅、各餐饮公司对学院疫情防控、食品卫生、消防安全工作要求的执行情况;在配电室,检查组详细了解了设备运行现状,查看了安全巡查记录和灭火器配备情况;在实验楼,检查组了解了各药品库、实验室人员进出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危险化学药品管理台账、视频监控、保险柜、防护网的设置和使用情况。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查看,仔细询问,不漏一处,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能改即改,需要时间整改的,要求相关责任人拿出时间表和解决方案,抓紧落实,确保安全整改工作完整闭合。

李振国在检查后强调,餐饮公司要切实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和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食堂各档口拟返岗人员做好筛查、检测和追踪,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实验管理中心要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保证危险物品和危险废弃物均处于安全管控状态。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安全制度的贯彻落实,提升特殊时期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开学后的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供稿:安全工作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