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五四红旗团支部”——文学部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3班团支部

时间:2020-5-21 17:22:32 阅读:2558

文学部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3班团支部是一个用心向上的团支部。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中,支部在院团委和文学部团总支的领导下,明确目标,脚踏实地把思想建设抓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素养,全体团员青年筑梦新时代,争做“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有道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在团支部建设方面,本团支部积极开展党团知识教育活动,团支部成员共上一堂思政课,紧跟时代潮流,把握关键节点,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认真学习党团知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通过丰富的形式加强科学理论的学习和宣传,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和创新意识。

在强化思想引领的同时,我支部也在完善组织结构,初步确立了“一周一开会、一开会一总结、一总结一落实、一落实一反馈”的班团会良性循环,确保了“班团一体化,由班委带动全班同学”的联动机制。为提高师范生的专业素养,积极响应学院百部名著导读工程,开展“读书交流会”,“古诗在我心”诵读活动和“三笔字书写”,参与“国学讲堂”活动,不断提高支部成员的师范专业技能和文化素养,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在团内活动方面,支部积极开展团支部特色活动,举办了低碳出行,拥抱新生活骑车活动,宣传低碳,绿色生活;宣传传统文化,不忘中华文明书写活动,以书写文字,不忘传统,不忘初心;优良学风伴我行展牌绘制活动,表达了全体团员对于学风的重视;梦想树书写活动写下自己的青春梦想,为自己的人生而奋斗;朋辈交流共奋进活动,邀请学姐进班交流经验,为今后的发展提供更有效的指导;主题征文活动,书写团员青年的目标与责任、经历与感受,与祖国并肩同行等多项活动,促进团员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支部荣誉方面,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历练,支部在团日活动、班级建设、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支部曾荣获“我与祖国共奋进”团日活动文学部评比第三名、 2018-2019学年出勤率评比第一名、优良学风班评比第二名 、文学部第七届“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开启逐梦新征程”主题合唱比赛第二名、文学部班级风采展示活动才艺奖 、2018-2019年度“天天练”优秀班级等11项奖项。

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全国竞赛和国家认证考试并取得丰硕成果,个人荣誉有:王佳鑫获得国家体育活动(冰雪)一级社会指导员证书、邯郸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甄文杰获文学部一二九学生运动演讲获一等奖、启航剧社剧风行动三等奖,马倩玉、赵倩倩获河北省第五届手语风采展演三等奖等。

在齐心战疫方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自觉投入疫情防控当中,坚持每天上报体温,燕笑倩等多名团员投身一线防疫工作中,登记人员信息,排查外来人员。支部及时关注我校“怀天下,抗疫情——河北师范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基金”项目,本着自愿原则,举行捐款活动,共计捐款1033元,为此次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支部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清楚认识到自身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支部全体成员努力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在坚持支部的优秀传统特色同时,不断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