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五四红旗团支部”——工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2班团支部

时间:2020-5-22 16:57:44 阅读:2321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工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2班团支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的原则,以服务青年、培养青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62位同学互助互爱,建立了和谐奋进的班集体氛围。

一、学风班风建设。团支部举办了“船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考研主题班会,鼓励同学们有更高的学术追求。“英语四六级冲刺考试”班会,对过级情况做初步预测,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专业技能展情怀”班会,组织同学通过编写程序、制作网页等方式表现民族自豪感。此外,班级班级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组织积极分子利用自习课时间为学弟学妹们进行专业课辅导;制定了学习小组制、组长负责制,调动了学习积极性;每学期开展最美笔记评选,共青团员青年大学习答题率达100%;为落实教育部的要求和汇华学院线上教学工作的安排,在辅导员张洁的带领下制定“云学习”计划。

二、团支部建设。团支部曾荣获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风采团支部)、团日活动(2019年度一等奖、2018年度二等奖)、红歌会(二等奖、最佳人气奖)、军训汇演(综合先进连队)、男子新生足球赛(三等奖)、新生才艺大赛(初赛一等奖)、英语四六级话剧三等奖、辩论 赛优秀奖等荣誉。

支部在丰富课余活动的同时始终将学习专业技能放在首要地位,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国家级比赛,在微信小程序、全国大学生微课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Web应用开发设计大赛等国家级大赛中有10余人取得了优异成绩。

支部注重同学们的个人素质拓展,有40余人加入学部学院各组织及社团,4名同学担任第二课讲师,6名同学参加C语言志愿辅导活动,同时有11名同学加入学部球队,为学部和班级增光添彩。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申正同学为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开发十堰市出行申请系统,助力十堰市更好地开展疫情审核出行工作;入党积极分子为医护人员录制手语视频,送上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部分同学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参与抗疫捐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