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五四红旗团支部”——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团支部

时间:2020-5-26 17:26:45 阅读:2392

追梦热血青春,不负奋斗韶华。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团支部是一个具有高度凝聚力,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团体。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拼搏,支部稳步向前,取得优异成绩。

一、思想与学风建设

(一)以团日活动为依托

2019年4月,“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中,与福利院的小朋友手绘涂鸦T恤,传递温暖和爱。2020年2月,“疫情防控在行动,凝聚青春正能量”团日活动中结合专业特色,制作战‘疫’原创绘本,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

(二)以社会实践为载体

支部积极响应号召,投入暑期社会实践,组建8支同乡队,跨2省6市,收获感谢信8封,获媒体报道及推送多次。2支实践队获学部优秀,16人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另外,本支部长期与汇华附属幼儿园开展实践活动,在专业实践中增强认知。

(三)以思促学,知行合一

本支部在2018度学风建设评比中荣获一等奖。2018-2019学年成绩及格率达98.7%,32人获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共8人;45%的同学考取华彩中国舞1—3级教师资格证,通过率达100%。

二、文化艺术活动

为满足专业需求,我们发挥舞蹈、声乐、钢琴等课程优势举办特色活动,提升专业素养。

(一)“飘扬童趣,绘想童年”绘本展

为体现专业技能,为小朋友庆祝六一,2019年5月31日,开展“飘扬童趣,绘想童年”绘本展演,邀请学校领导老师及400多位家长和小朋友共同观看。《神奇小人舞》的动感节奏点燃氛围,《獾的美餐》等6个故事生动有趣,让观众享受了一场视觉与心灵盛宴。

(二)“匠心融古韵,妙手展芳华”手工展

为在疫情期间丰富生活,展示学习成果,“匠心融古韵,妙手展芳华”手工展拉开帷幕,我国传统文化通过栩栩如生的手工作品表现得美轮美奂。不仅有故宫全景、民族服饰、千里江山图钻石画,还有创意画类、布艺类、玩教具类等作品,为大家展示了一个纷彩缤呈的学前世界,号召更多的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三)京津冀2020学前教育新春盛典

2019年12月,支部部分学生参加“感恩有你,一路同行”京津冀学前教育2020新春盛典,各大学前教育高校的同学和幼儿园的园长老师、小朋友共400余人欢聚一堂。本支部学生表演了开场舞、绘本剧《你看起来很好吃》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汇华学前人的风采,促进了与幼教园所间的交流。

三、团支部所获荣誉

团支部曾荣获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2018-2019年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先进班集体”、2020年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团日活动联评第一名、2019年河北师范大学校级联评“优秀团日活动”、2019年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精品团日活动”三等奖、2018年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优良学风班”等荣誉称号。

在今后的发展中,本支部将继续以“服务青年、党团共建、锐意进取、全面发展”为总目标,追梦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