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李园园

时间:2020-5-29 15:30:22 阅读:2996

李园园,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纪律委员兼宣传委员,中共预备党员,曾连续三年获得一等专业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曾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在专业实践方面获得了“银康杯”计算机技能大赛C程序设计优秀奖。2020年考取了河北师范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

作为即将毕业的学姐,李园园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她推荐计划学习法,每天早上对课余时间做好规划,然后按照重要程度或时间先后排序,最后按照计划完成学习任务。她认为,除了老师课堂上讲的内容,可以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其他相关的书籍,在提高专业知识水平的基础上,还可以丰富各方面的知识,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可以事半功倍。比如,图书馆,学术论坛,网络资源等。她特别提到,“考取教师资格证,计算机二级等证书时绝大多数的资料都来自于网络。网络资料丰富,针对性强,可以帮我们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她说,对于课堂表现,同学们可以积极地举手回答问题,抓住一些机会来锻炼自己,例如在老师布置PPT之类的大型作业时,我们可以积极主动地去上台演讲自己所做的PPT,并做到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在复习方面,她觉得定期复习所学的知识,可以减少备考前的压力,和宿舍同学晚上聚在一起复习,探讨所学的知识也是美好大学生活的一部分。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在学习的道路上也是如此,困难总会一次一次地向你走来。李园园在回忆到考教师资格证的时候,前几科笔试很顺利的通过了,唯独面试没有成功,这让她很难接受,但是在舍友的安慰和鼓励下,她从挫折中站了起来。虽然生活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们可以把它当成锻炼自己的机会,从困难中受益!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她在专注于学习的同时,还参加了感兴趣的民族舞社,参加社团活动增加了与社会接触的机会。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能够丰富人际关系,最重要的是在社团中收获许多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在她看来,学生组织和社团孰轻孰重还是要看个人选择,但是最重要的是应该合理安排时间,保证学习始终排在第一位。

作为预备党员,她认为大学生是一个朝气蓬勃、富有创新精神的社会群体。这个群体所具有的年龄、知识、求新等优势以及这个群体对自身弱点的认识和克服,使这个群体能够成为顺应历史发展的、最有潜力和活力的推动社会前进的新生力量。她呼吁当代大学生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加倍认真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向党员同志看齐,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就未来的发展计划,她告诉我们,“由于我的专业是硬件知识和软件知识相结合的学科,所以我选择了进一步的深造。拓宽专业方视野,提高研究能力,不断丰富见识。”她也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有远见,提前选择好未来要走的路,并为之努力奋斗,点缀美好的大学生活。

提到辅导员和任课老师时,李圆圆的眼神里透出满满的不舍,她非常感谢曾经辅导过她的老师们,尤其是她的辅导员赵琛。她说:“在看到赵老师第一眼时,赵老师的眼神中充满了和气,带着友善的笑意,有种亲切感,让我感觉她是一位朋友,在接触之后确实如此,印象特别深刻的是赵老师不辞辛苦来我家家访,我体会到了辅导员对学生的那份责任心和对我未来学习的期望,家访之后让我感觉和赵老师的距离更近了。赵老师是一个负责任的辅导员,工作之余,会留意对学生有帮助的一切事情。我非常感谢她。”李圆圆想对赵琛说,“您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同学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这里我替全班同学向您道一声,您辛苦了!”

四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学校的优美环境,浓郁的人文气息,和丰富的历史底蕴,让她不舍。教学楼,餐厅,运动场,图书馆,每一条路,每一个角落都有不一样的故事,也都会继续上演新的故事。在采访最后,李圆圆表示,“汇华学子会继续谨遵‘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校训,走得更高更远。愿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取得更大的发展和更辉煌的成绩,向一流名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