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模拟招聘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6-15 15:48:21 阅读:2482

为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增加面试经验掌握面试技巧,感受真实的职场面试氛围,增强学生对就业环境和职场环境的认知,为踏入求职之路做好充分的准备,经济管理学部于6月7日下午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以“乘风破浪 扶摇直上”为主题的模拟招聘大赛决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北京盒里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令政、河北方胜人力集团招聘服务部经理李伟以及经济管理学部部分老师。

受疫情影响,本次模拟招聘大赛全程采用线上形式,最初海选的100余名选手,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11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本次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共包括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中,每位选手依次介绍了自己,并表达出自己想要应聘的职业。选手们采用PPT的形式介绍自己在校期间担任的职务和参加过的活动、考取的资格证书,以及自己在校外实习的经历和专业背景,以此来展示自己的综合能力。第二环节为情景模拟,此环节中,选手对抽到的问题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回答,面对随机抽取的问题选手们镇定自若,表现了出色的临场应变与语言表达能力。面对评委的压力测试,也是应对自如谈吐流畅,丝毫不显胆怯。第三部分是案例分析,选手们对于案例的陈述清晰有条理,层层递进,由浅入深的进行分析,此部分主要考察选手的思维逻辑和职场适应能力。最后,评委们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传授职场应聘面试技巧,选手们受益匪浅。经过激烈的角逐,外语学部曹如意、经济管理学部韩欣宇、教育法政学部邢帆获得本次大赛前三名。

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激烈竞争,通过模拟招聘大赛,为我院在校学子提供一个接触社会、直面求职、感受身临职场的机会。同时也使学生了解到当今社会就业方式日趋多样化,切身体验了自主择业的感受,为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打好基础。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