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毕业生风采——贾宇航

时间:2020-6-15 16:38:56 阅读:3481

人生,如同旅途,路迢迢,水茫茫,心中梦,无限美,脚下路,坎坷中。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一路播种,一路耕耘,一路收获!一切美好,只因梦在心中,路在脚下!
                                                              ——题记

贾宇航,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1班学生,2020年考取首都师范大学人文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在校期间,贾宇航学习成绩和个人表现优异,曾获得一等专业奖学金、二等专业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也曾荣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奖。

“人若志趣不远,心不在焉,虽学无成。”贾宇航认为:在大学四年,我们应该提前做好规划,每一个学年都应该制定自己的目标,把该考的证书拿到,这对以后的考研或就业都有很大的帮助。对于考研专业的选择,一定要选自己喜爱的。在考研过程中,对于数学的学习一定要有信心,并且提早开始,注重基础知识。多做题,多给自己增加信心,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她说:“每个人选择的路不同,追求不一样,所以按照自己的想法不要回头,继续前进。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

“再长的路,一步步走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成功是点滴的积累,贾宇航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平时养成好的习惯,“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学术研究水平,平时多看新闻,多关注时事政治。”贾宇航觉得在一些方面还需要提高和完善自身,她说:“我觉得我还需要提高自己的学术研究水平、文献的阅读能力和英语水平。”

准备考研的过程注定会面临很多压力,在面对压力时,贾宇航的父母、同学和老师的鼓励,给了她动力,再加上自己对更高目标追求的信念,这些让她抵住压力,奋力前行。采访中,贾宇航总结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她说:“我的大学生活忙碌且充实,这四年中,我提升了自己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认识到了很多要好的朋友以及关心我的老师。”

贾宇航敞开心扉地说:“取得今天的成绩,我很感谢我的母校。感谢遇到的每一位老师给予我的帮助鼓励,他们诲人不倦,循循善诱的精神让我难忘,我希望今后的我能成为一名令老师骄傲的好学生!我一定会时常回来看望我的母校我的老师。”

最后,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尽早确立自己的志业,并为之奋斗、努力。大学生活是美好而短暂的,在一个相对比较自由的空间里,更需要关注自己的发展,利用好学校的资源,珍惜读书的时光。对本专业怀有虔敬之心,不要太功利,最好能有了解与同情、温情与敬意。做学问要持之以恒、弘之以精,希望大家能够把握住时代的机遇,成为更好的自己!”

回望这一段考研之路,一路飘荡着阵阵稻香,朵朵云彩编织成绚丽多彩的彩虹,云的深处还在回旋着胜利的歌声,让我们行动起来:梦在心中,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