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毕业生风采——李天琪

时间:2020-6-17 17:07:23 阅读:6440

李天琪,外语学部英语专业2016级8班学生,在校期间,她曾获一等专业奖学金和三等专业奖学金;荣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河北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在组织活动中,曾获外语学部班干部培训班级展示第一名、外语学部英文配音大赛三等奖、“书香外语,语通世界”系列读书活动优秀成果展示一等奖。目前就职于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

没有永远的博学,只有永远的学习。优秀的人都在不停地学习,不停地用知识和实践来充实自己。而好的学习方法在成功路上可谓是垫脚石般的存在,当谈到学习方法时,李天琪说:“英语学习重在积累,我们要多练习听力多背单词。在课余时间,我们尽量去图书馆或者教室等学习氛围浓厚的地方学习,有问题多和同学讨论交流,此外,要明确学习方向,不盲目学习。”

在很多人心中,大学毕业后往往有两条道路,读研深造或者直接就业。近两年来,大学生掀起了一股考研热,但考研就是另一场高考,它绝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备考时也要能够耐住寂寞。当然,毕业后我们也可以直接就业,这样能够更早接受社会的洗礼,对自己的能力也是一种锻炼。李天琪选择了考研,可结果出来后她的分数是与录取分数差了一分,与考研院校失之交臂的她并没有对生活感到沮丧,她开始准备就业,最终,李天琪被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录用。

根据自己的经历,她告诉我们,“我觉得同学们在大三时要尝试一下考研,或者明确工作方向并为之奋斗,不能在宿舍里浪费宝贵的时间。如果想要考研就一定要明确考研的目的。考研是为了让我们能够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并且提升能力,它不是逃避工作的借口。考研和就业也并不冲突,无论结果如何,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都会有很好的结果。”有人认为考研是一项回报率极高的事情,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考研。选择就业也同样能创造出精彩的人生,李天琪就是一个优秀的例子。同样,她也证明了考研与就业两条道路之间没有隔阂,不能用考研当作逃避就业的借口,也不能用就业当作停止学习的借口。

选择了就业,就要面对求职的艰辛。世界很大,工作很多,但是令你满意的工作确是少之又少。当谈到求职过程中的经历时,李天琪是这样说的,“求职过程中有时候会找不到心仪工作单位的联系方式,有时候会投了简历之后又迟迟没有回信;当然也会碰到两三个学校同时通知面试难以取舍的情况。”采访中,她也与我们分享了被录用之后的感受,“能在第一次参加面试时就被录取,我感觉自己很幸运,这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肯定,希望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不断努力,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各种挑战。”谈到未来的工作计划时,她说:“开学之前我们会有教师培训,在培训里我会向优秀的老师学习他们的教学方法以及学校的教学理念。希望我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能提高学生的英语成绩,还可以使他们对英语产生浓厚的兴趣。”

临近采访的尾声,李天琪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我认为在大学中学好专业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其次,我们要多参加各项比赛,提高与人沟通的能力。师范类专业学生要珍惜顶岗实习的机会,在实习中,尽快地融入实习生活,并且多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

在采访最后,李天琪说:“希望所有的老师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顺顺利利。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学生了解汇华,进入汇华,成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