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校级先进个人——李振国

时间:2020-7-6 18:10:27 阅读:274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振国作为管理干部,积极主动投身到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努力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最严峻的关键时刻,作为分管学院办公室(兼院办主任)及校园安全工作的院领导,李振国深知自身责任的重大。大年初六,他主动放弃休假及与家人的团聚,只身一人返回单位驻地,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学院的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组织协调人员摸排、文字起草、信息报送;在复学复课准备阶段,他策划实施防控应急演练,积极协调充实各项开学条件;在毕业生返校期间,他现场指挥出入校园人员及车辆的安全管控,时时处处冲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提升站位,科学谋划。他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上级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积极落实防控领导组的统一部署,组织起草了学院防控工作综合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复学复课方案、模拟演练方案等,并不断调整优化方案,建立健全各类防控工作制度10余项、组织梳理防控档案资料300余份。为学院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顺利通过教育厅专项督导、桥西区复学复课条件验收做了大量细致工作。

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成员、应急工作组副组长,李振国认真履职,勇于担当。疫情防控初期,他组织人员先后摸排统计各类人员情况30余次,信息报送50余次,组织宣传报道100余篇,审核进校申请200余次,策划组织桌面演练和情景演练3场次。在抓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工作,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开展了全方位、无死角式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效杜绝了校园安全事故。

以身作则,甘于奉献。居家隔离期间,为了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他时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为了不耽误工作,杜绝与外地返石的家人接触,吃住在办公室20余天。隔离期满第一时间便返回单位,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没有请过一天假。毕业生返校期间,在单位连续值班值守3 天3夜。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他舍身冲在抗疫第一线,曾获得河北省教育系统“抗击非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7年后,他再次以实际行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