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河北师大与我院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时间:2020-7-8 10:09:12 阅读:3512

日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之际,河北师范大学与我院表彰了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等9名同志荣获河北师范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范玉茹等31名同志荣获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抗击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此次受表彰的同志坚持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师大党委工作要求,面对异常严峻的防疫形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其中,理学部部长王薇同志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理学部2200余名师生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地,狠抓学部学风,带领学部全体老师顺利完成毕业生返校工作。院务委员、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振国同志作为管理干部,积极落实防控领导组的统一部署,组织起草了学院防控工作综合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复学复课方案、模拟演练方案等,为顺利通过教育厅专项督导、桥西区复学复课条件验收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以实际行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教务处处长赵亮同志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积极组织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各项教学教务管理工作,学院1159门次课程在云端陆续开启,学生到课率达到99.92%,为学生居家学习阶段的学习和教师教学提供了有效保障。安全工作处处长侯江博同志不畏疫情、坚守岗位、积极作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经向学院领导请示,他以非正式通知的形式在汇华学工群发布了全院各渠道首条疫情安全防范提示,勇做校园疫情防控排头兵。基建与资产管理处处长郭晓波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制定周密的采购备用方案,于除夕当日组织安排紧急采购,为随后学院部署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预留了缓冲时间。整备70间隔离宿舍,设计制定多项管理规章制度,完成了隔离区的建设工作。院务委员黄文艳同志面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对学院教学工作做出适应性调整,提前谋划部署,开课首日,共有232门次的课程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通过问卷星开展线上学习情况调查,全院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推进。行政处处长康家树同志作为疫情防控组成员和人事、财务工作负责人,建立了6类台账、近10类疫情排查报表和8类重点监测信息,及时准确掌握全院教职工的健康情况,充分履行了健康“保障员”职责。后勤处副处长韩志鹏同志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组织并带领后勤党小组进行志愿服务,认真部署排查工作,严防严控,确保校园水、电、暖、保洁工作正常运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班加点,默默付出,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同志带领全院学工队伍、医疗服务队伍为保障11565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守护学生健康平安。

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是广大教职员工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当代青年教师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学院号召全体党员、师生向受表彰的同志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率先垂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学复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附件:校院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