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校级先进个人——康家树

时间:2020-7-14 17:52:40 阅读:255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汇华学院行政处处长、学院直属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康家树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守土担责、坚守岗位、严格落实上级和学院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投入到健康监测、疫情排查、信息上报等工作,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守土担责,全力以赴做好教职工健康监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康家树同志作为疫情防控组成员和人事、财务工作负责人,坚持把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成立部门防控小组,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全力做好疫情保障和防控工作。该同志严格落实学院防控要求,建立学院教职工健康日报制度、体温晨午检测制度、因病缺勤登记及追踪制度、外出请销假备案等制度;并负责学院教职工健康日报、钉钉晨午检、缺勤追踪、因私出国(境)管理、护照管理等工作。建立1月24日以来《汇华学院新冠病毒核查情况日报台账》、《汇华学院疫情期间员工离石外出监测台账》、《汇华学院疫情期间员工缺勤记录台账》、《汇华学院员工晨午检健康监测台账》等6类健康监测台账。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制作疫情期间教职工常用信息查询表,和部门同事一起负责钉钉、微信群和防控邮箱管理,沟通、传达、统计、宣传成为每天的必修课,及时、准确地掌握了全院教职工的健康监测情况,充分履行了健康“保障员”职责。

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做好教职工疫情排查、信息上报工作

年三十接到学院通知,作为从未离石人员,主动请战,积极参加学院值班值守、疫情排查、信息上报等防控工作。按照防控领导组要求,全力做好学院转发的各级、各类防控文件的教职工传达落实工作;负责教育厅、教育局、公安局、师大、学院等部门组织的《河北省教育系统发热人员和与发热人员密切接触者排查登记表》等近10类教职工疫情排查、信息日报工作;起草有关工作通知12个,宣传稿件1个,设计 “疫情三合一报表”(密切接触者排查统计、核查情况登记、新增外地来石人员与家庭成员共同居住信息表)并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做好学院中层防控工作群管理和防疫有关的宣传,严格落实责任人制度,随时监测教职工发热、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旅居史等八类重点监测信息。期间,康家树同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无论通知多急,无论摸排信息到多晚,坚持每天耐心与职工沟通,及时向办公室汇报。由于该同志爱人在其他学校也从事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便于工作,放弃春节期间与老人孩子团聚的机会,正月初一返回学校附近居住,从未离开过石家庄,并按时第一批返校参加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服务和保障,助力疫情防控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在线部门工作会落实相关工作,带领部门同事制定详细的人事业务、财务业务工作预案,发布疫情期间有关财务和人事业务办理的通知,利用钉钉平台,设置启用钉钉请假审批、考勤上报、财务绿色通道、网上报销审批等功能;和院办进行积极沟通拟定教职工一人一策返校方案,做好分批次返校《教职员工健康登记卡》、健康码备案、体温、居住地14天排查、复学检查、核酸检测、2848名毕业生7类费用结算等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部门首要任务来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一线师生,做好服务与保障,助力复学复课。

凝聚支部党员力量,强化战疫堡垒作用

作为支部书记,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召开网上支委会、网上支部学习会,起草支部疫情防控及开学前相关工作的实施方案,随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凝聚党员力量,动员鼓舞大家积极参加校内外战疫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康家树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