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冀雯泽

时间:2020-7-27 10:11:14 阅读:2875

冀雯泽同志是汇华学院工学部第二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作为班长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制度建设、学风建设为核心,带领班集体先后荣获“院级先进班集体”、“校级先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个人多次荣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届院级优秀毕业生。

工作尽职尽责,身先士卒做表率

作为班长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自己的言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为解决重组班级的散漫问题,从提高班级凝聚力入手,以抓班级制度建设为核心,建立健全班委工作制度,以班风促学风,连续两年荣获院级“先进班集体”、2016年度“院级优秀团支部”、2017年度“校级先进团支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永远跟党走”荣获“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院级二等奖、舞台剧《陪党度过的漫长岁月》荣获院级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

学习奋发图强,勤学专业提素质

为培养班级良好的学风,冀雯泽时刻警醒自己要发挥班长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知识,连续三年获得专业奖学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专业竞赛,提出了“专业竞赛是强化理论知识的一条捷径”的观点,并以身作则,荣获河北省计算机技能大赛计算机调试项目三等奖、Web应用开发设计竞赛三等奖、河北省信息安全技能大赛优秀奖。

在学习理论的同时勇于创新,将知识付诸于实践,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组织团队研究创新项目,《基于AR技术的全息投影导航》荣获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开源项目实验室》荣获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河北省“学创杯”模拟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个人被评为2018年度校园“创业之星”。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多次发表文章,《自媒体时代对独立院校的影响探究》刊登于全国高校论文集;《江山不负英雄志 已有风流天地中》在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投身志愿服务,为人无私甘奉献

身为党员和学生干部,冀雯泽勇于担当,积极投身于学部建设中。担任教师集训营负责人,组织学生们进行教师技能以及计算机技能培训;利用课余时间与党总支电脑维修小分队的同学一起,为需要的同学义务提供技术支持;参加教工党支部“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志愿服务队,为社区提供机器人知识讲堂和搭建指导等服务;与“中国全程户外产业联盟”的党员同志们,走进西柏坡进行游学研学;开展社会调研,在“共享经济对当今社会的影响”课题中表现突出,被评为汇华学院优秀实践团队,荣获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由于在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荣获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

弘扬抗疫能量,战疫党旗别样红

面对2020年初疫情防控中农村信息传播相对不畅、村民对疫情认识不足的情况,冀雯泽主动向村党支部提出“要想村民不出门,必须加大宣传力度”的建议,并利用专业知识,协助村委会迅速启动宣传引导响应机制,组建了疫情防控宣传团队,利用广播、微信群等新媒体全方位报道疫情防控落实举措,及时向村民公开全镇疫情防控权威数据和相关情况,协助工作人员为村民测量体温、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耐心安抚他们的情绪,同时及时搜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引导村民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被社区党支部授予“国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因防控疫情的需要,毕业生不能正常返校,为提升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情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主动帮同学们拍摄短片《你曾是少年》、《归来仍是少年》,手绘Q版“云毕业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