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院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7-29 12:29:05 阅读:2705

7月26日,学院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副院长李振国、黄文艳及学院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部部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魏磊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徐国强传达了全省征兵工作检查督导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北师范大学征兵工作专题推进会议精神,并对我院下一阶段征兵工作提出要求。徐国强强调,征兵工作是关系学生思政教育、国防及学生就业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征兵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再部署,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完成征兵任务。他要求做好征集任务的细化与分配,层层压实责任,将任务分解到各个班级,责任落实到每个辅导员;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创新宣传手段,针对毕业生群体做好精准动员,再次掀起参军入伍光荣的热潮;要在做好政策宣传,确保每一名学生准确全面了解征兵政策的基础上,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的行动。

魏磊指出,学院上一阶段征兵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毕业生应征报名人数距离上级要求仍有差距。他要求相关部门、各学部领会相关会议精神,武装部要优化征兵服务保障工作,将相关工作做细、做实,让有意入伍学生能够“随时找到人,及时办成事”;要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施行征兵进展日报制度,及时通报各学部征兵工作进展;各学部部长作为征兵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再定一个工作方案,再做一次系统摸排、再做一次深入动员,用事实说话,注重结果导向,坚决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