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监察委员会召开换届会议暨第五届监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7-30 21:56:28 阅读:2861


7月27日,我院监察委员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换届会议暨第五届监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学院董事黄永乐、陈世民,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沈金宝出席会议,监察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徐国强主持。

黄永乐宣读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董事会关于组建第五届汇华学院监察委员会的通知》,并为第五届监察委员委员颁发了聘书。

陈世民代表董事会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四届监察委员会的工作,指出监察委员会作为学院治理架构中的监督机构,肩负全体员工重托,维护了学院根本利益。他希望第五届监察委员会在新的历史时期,充分发挥作用,继续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创新思路,为下一阶段发展提供保障;继续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本领,推动学院取得更好的成绩。

徐国强在第五届监察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讲话,他指出,监察委员会的工作有力保障了学院的改革、稳定、发展。他对新一届监察委员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承发挥监委会优良的传统和作风,维护好监委会形象。二是要根据新形势、新特点,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重视政治建设、政治责任的监督,主动加压,转变职能,更好地发挥作用。三是要加强学习,自觉提高自身素质,认真研读学院《监察委员会章程》《监察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明晰政策,熟悉业务,遵守工作纪律,按规则按程序办事。四是要积极主动工作,开动脑筋想办法,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沈金宝总结了上一届监察委员会的工作,对下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明确了新一届监察委员会的工作任务,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监察队伍的综合素质,致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监察工作队伍。要强化日常监督工作。继续做好学院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工作。做好学院各种规章制度、决策部署的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各部门工作规程和各类管理人员工作作风的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坚定不移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做好学院发展关键时期的工作监督,坚决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利益。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校园廉政氛围,加大源头预防和治理力度,为学院的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清净的政治环境。

会议讨论通过了监察委员会工作人员聘任名单和学院监察员聘任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