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院级先进个人——朱金玲

时间:2020-8-3 19:18:40 阅读:2721

2020年1月底开始,全国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河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上级部门和学院要求,朱金玲作为附属幼儿园园长,第一时间成立附属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领导全体教职工全力做好幼儿园各项防控工作。根据幼儿园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以及各类防控台账等。建立逐层上报机制和包联责任制,做好师生健康日报、重点人群监测和关怀,关注师生动向,对于外地返石师生进行信息登记,及时报备所在社区,做好健康跟踪台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朱金玲作为幼儿园工作的责任人,坚决听从上级主管部门的指挥,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同时为号召全体员工团结一心,共战疫情,以身作则,随时待命,不分昼夜,第一时间统计、反馈各类信息,保证及时、准确、如实上报到上级部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为保障老师们的生命安全,和幼儿园其他中层,首当其冲,担当所有值班任务,发挥领导示范作用,坚持24小时不懈怠。疫情期间,卫生保健工作亟待完善和精进,按照要求设立隔离室,并配备各类防疫物品和设备;在防控物资货源缺乏的情况下,积极联络各方渠道,完成防疫物资储备要求,专门设置防疫物资室,建立管理制度,规范物资管理和使用。

疫情防控是挑战,也是教育的契机。朱金玲带领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规范日常防控要求,进行入园离园、就餐、教学、突发情况等各类防控演练,学习呕吐包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环境消杀方法,切实提高教职工疫情防控的实战能力。另外,为加强幼儿的健康教育,按幼儿不同年龄阶段精心制定网络教育方案,创设丰富多彩的亲子游戏活动,在宣传疾病预防知识的同时,增进亲子关系,促进家园联系。

由于对疫情防控工作认真部署和扎实推进,附属幼儿园顺利通过上级主管部门的开学验收检查,迎来复学复课的日子。但她深知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须要坚定信心、顽强应对,以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己任,做好长期坚守一线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