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院级先进个人——贺紫钰

时间:2020-9-4 16:23:26 阅读:3073

2020年,庚子鼠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所有人的步伐,抗疫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文学部辅导员贺紫钰自2017年7月起从事辅导员工作,她在这场“战疫”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践行着自己的使命,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坚定守望:辅导员之责的点滴践行

贺紫钰从1月中旬开始就关注到网络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闻,1月21日给所带班级同学发出防护提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夕当天接到学院摸排学生情况的通知,贺紫钰迅速响应号召,进入“战时”状态。依据学院相关工作要求,以最快速度完成了“一对一”排查,第一时间形成了动态信息库。每一天,贺紫钰都通过QQ详细了解学生行程、所在地和身体状况,并结合假期前的学生去向统计,对重点地区与重点学生的情况通过电话逐一确认。贺紫钰第一时间提醒学生自觉居家隔离,并积极动员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主动作为,密切联系同学,有问题及时反馈。

润物无声:辅导员之爱的温暖诠释

贺紫钰的学生有2017级和2019级共434人,这434个学生在疫情中是否安好是贺紫钰最为关心的。她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情况,为他们身体健康感到欣慰,也为他们出现的问题感到揪心。贺紫钰在完成了对所带学生的信息统计工作后,详细掌握了5名有湖北接触史和1名湖北籍学生的详细家庭住址、学生身体状况、学生同住人员身体状况。从除夕夜接到学院任务开始,防疫统计、学生包联、信息上报,工作分秒必争,没日没夜。贺紫钰由于所带学生多、出现的各种类型的情况也多,她经常半夜三更还在与学生家长沟通、汇总数据、向学院汇报。尤其是身在湖北的学生田甜,更是日夜牵动她的心。师生两人每天默契地互报平安,互相打气,相互支持。

任重道远:辅导员之路的上下求索

辅导员的工作一直是 “24小时在线”,平常无论多忙多晚,她都会回复学生的消息,在此关键时刻更不例外。贺紫钰尽力让学生知道,即便无法按时返校,也没有脱离集体,有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怀,有任何需要我们都会帮助解决。除了每日疫情防控消息推送及日常慰问,贺紫钰响应学工处号召,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通过此种方式向学生宣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学生懂得珍惜、感恩、敬畏和规则。

在连续N天的不外出不聚会后,2月17日学院全面开启在线学习,不允许提前返校的通知再次下发。贺紫钰及时做好学生的情绪管理及思想安抚,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合理规划,为将来的考研和就业积蓄力量,厚积薄发。             

在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吃劲之时,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以“共克时艰  勠力同行”为题给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家书”,真诚点赞奋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的广大辅导员的使命坚守、责任担当,让所有默默奉献在抗疫工作前线的辅导员倍感亲切和温暖。这封信情真意切、立意深远、催人奋进,贺紫钰在看过这封信后表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承诺,坚守住自己的“战场”,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学院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学生安全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