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院级先进个人——赵一娜

时间:2020-9-10 15:50:41 阅读:2615

作为招生就业处就业工作负责人,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赵一娜严格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学院近期工作安排,科学谋划、创新举措、精准施策,深入开展了系列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

科学谋划,工作开展“有速度”。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赵一娜科学制定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招聘、线上就业的工作方案》,暂停了所有线下校园招聘会,制定了线上招聘方案,鼓励用人单位以举办空中宣讲会、线上发布就业信息等方式选聘我院毕业生;启动了线上就业平台,通过线上就业指导、信息推送、简化就业手续等方式有效服务毕业生。密切联系学部,确保将最新的就业政策与就业工作安排实时通知到每一名毕业生,做到广大毕业生和学院同心同向,共同战胜疫情。

创新方式,线上招聘“不停歇”。创新工作方法,赵一娜改版了原有的就业创业信息网、就业公众号,为各类就业信息的发布,线上招聘的举办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发放各类线上就业明白书、邀请函,鼓励用人单位在疫情期间通过学院就业信息网络平台发布招聘信息,举办各类线上招聘。着力做好技术保障与咨询工作,努力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打造“离校不离心,就业不断线”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为促进毕业生就业,疫情期间,招生就业处组织8场线上双选会,吸引400余家用人单位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共有毕业生2000余人次参加。

注重引导,指导教育“不断线”。赵一娜开通在线就业创业咨询平台,组织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与大学生生涯发展与择业指导教研室的教师在线为毕业生提供求职心理咨询、招聘单位信息咨询、创新创业咨询、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手续办理指导等服务。建设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就业指导微信推文,并推出在线咨询指导课程和分析指导文章。同时,暂停了线下就业手续办理,提供以邮寄为主的无接触办理。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逐个指导学部,鼓励针对各学部专业特色开展线上招聘会。

做好服务,重点帮扶“心连心”。赵一娜精准把握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家庭困难毕业生、考研失利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职业需求和就业意愿等信息,完善工作台账,并通过开展精准推介、重点推荐、个性化辅导,实行“一对一”帮扶,强化对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兜底和清零服务。引导慢就业、不就业的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和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就业。加强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积极参加特岗教师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国家项目,拓展更多就业渠道。

在经济下行以及疫情的双重影响下,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赵一娜始终把毕业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记 “以学生为本,用爱心服务”的使命与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广大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