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喜迎2020级新生

时间:2020-9-16 11:51:38 阅读:2898

秋日雨后分外凉爽,安静许久的汇华校园,再度洋溢起青春与欢笑。9月13日——9月15日,3117名新生怀揣着期待与梦想步入大学校门,开启了崭新的人生征程。

清晨的校园里,迎新道旗矗立两旁,各类横幅、标语、展板向新生展示着汇华学院的热情和活力。迎新的师生和志愿者们早早地在报到现场等候着新生的到来。期间,院长阎福玲,党委书记徐国强分别带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来到火车站接站处、报到处、宿舍与新生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慰问了现场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

各部门、各学部创新手段和方式,使得迎新工作颇具亮点。今年学院采用钉钉打卡的方式实时更新新生报到数据,入校前14天,新生通过钉钉每日填报自身的健康状况,用互联网新技术,大幅度优化报到流程。团委设置了录取通知书迎新墙,新生及家长纷纷在迎新墙前合影留念。工学部在迎新现场派驻专业任课教师,现场为新生讲解专业特色及发展方向。理学部为每位新生准备了报到卡,报到卡正面是新生个人信息,背面是学院的一张小地图,可以让新生更快地熟悉校园。传媒学部今年的迎新主题是“乘风破浪的你们”,整个宣传会场按照乘风破浪的主题布置,让人耳目一新。文学部报到现场设置新生签名墙,给新生留下难忘的纪念。教育学部法政学部选派高年级优秀学生及学生党员参加迎新工作,从生活学习多方面耐心解答新生疑问。经济管理学部报到前为新生及家长召开钉钉会议介绍学院情况,从生活到学习的注意事项,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外语学部推出“迎新志愿一对一”服务,让新生体会到外语学部的温馨热情的氛围。艺术学部为新生准备了喷画的迎新地图,地图采用毕加索的立体派风格制作而成提琴封面,内容是对学院情况的概述。

我院今年迎新工作设置火车站接站处、咨询处、新生报到处、交费处,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为确保新生顺利报到,学院制定迎新工作总体方案,由学院办公室统一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创新服务,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迎新期间,学院办公室组成迎新接站工作小组,派车至石家庄站及石家庄北站开展接站工作。安全工作处制定安全工作预案,维持现场秩序。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后勤处、基建与资产管理处等部门的员工在暑期奋战一线,完成了宿舍楼修缮及粉刷工程、餐饮中心空调安装、通信设施完善等项目。

据悉,在完成报到入学的相关手续后,学院将围绕适应大学生活、聚焦院情院史、安全教育、习惯养成等主题,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并开展集中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