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办2020年“缘聚汇华”迎新生·庆双节文艺晚会

时间:2020-9-27 21:11:17 阅读:3163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是丹桂飘香时。9月26日晚,我院“缘聚汇华”迎新生·庆双节文艺晚会在运动场华美绽放。学院董事会领导、学院领导、各单位负责人莅临晚会现场,军训教官、广大教师员工、2020级全体新生及在校生5000余人欢聚一堂,共赏盛会。

本次晚会延续“缘聚汇华”的主题,由“印象汇华”、“缤纷汇华”、“人文汇华”、“缘聚汇华”四大篇章构成演出脉络,向广大师生尤其是2020级新生传递了汇华万人大家庭的爱心与温暖,充分彰显了汇华学院的思想、风格、气魄、行动,激发了全体新生对未来的希冀和担当。

作为晚会的前奏,迎新视频《我想我不一样》,将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2020级新生报到、军训过程及入学教育等点滴画面呈现在师生面前。志愿者热情细致的测温登记、父母望子成龙的眼神、辅导员老师的谆谆教导、军训教官的严格施训、庄严隆重的开学典礼,深深打动了在座的莘莘学子,燃起广大新生踌躇满志的青春之火,找到了青春再次启航的动力。

第一篇章《印象汇华》——余音绕梁,描绘汇华模样

张红娟、刘正两位老师带来的一段欢乐热情的歌伴舞《阳光路上》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带领大家进入一个明亮的世界,凸显了赞美祖国、赞美生活的主题,代表了全体汇华师生在阳光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戮力同心,砥砺前行的决心。艺术学部选送的舞蹈《六月茉莉》,舞姿优美,动人心弦,使同学们心旷神怡,烘托了晚会氛围,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由徐宁宁老师与新生代表带来的一首《天之大》表达了“父爱如山,深沉厚重;母爱如水,轻柔温和”,大屏幕中播放的团委青年通讯社精心制作的2020级新生与自己父母的视频,那深深的一拥,让人心潮澎湃,眼眶红润;欢快明亮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把默默陪伴新生的“幕后英雄”----辅导员助理们推到灯光下,新生的欢呼和掌声表达着对这群“哥哥姐姐”的喜爱与感谢。


第二篇章《缤纷汇华》——大放异彩,彰显绚丽生活

舞蹈《雷神》用铿锵的节奏、有力的动作让全场观众感受到自然之强大,雷雨之形象,极具感染力;吴莎莎老师带领她的学生们为大家送上二胡合奏《赛马》,气势磅礴,奔放激越,使晚会再次掀起一个小高潮,让他们感受到了汇华的缤纷生活;传媒学部选送的配音节目《汇华之旅》别出心裁,风格独特,为观众献上了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院团委社团管理部组织学生社团精心准备的《社彩纷呈》将晚会掀起了一个高潮,激情四射的街舞,动感十足的现代舞,柔美韧劲的古典舞,愉悦身心的瑜伽,悠扬的戏曲,古风唯美的汉服展示与时尚的模特走秀,让新生们充分感受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为以后在校园内全面发展做好准备。

第三篇章《人文汇华》——传承文化,展现人文底蕴

董萌雨老师带来的舞蹈《流浪在过去的时光中》大气优美、身姿曼妙,呈现出了最好的舞台效果;由国旗队、军魂社、大学生退役士兵带来的《誓言铮铮》将军人担当的责任,军人的气魄及其值得同学们学习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让大家感受到新时代青年的坚定信念和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歌曲《向往》唱出了对祖国的祝福,对未来的向往,表现出汇华学子的不懈努力的意志,永不放弃的决心。


第四篇章《缘聚汇华》——放飞梦想,开拓璀璨篇章

罄音合唱团带来的小合唱《你来了》,在表达对新生的欢迎中让观众领略了何为“天籁之音”;舞蹈《天赐吉祥》 再次将群舞的气势展现,旋转的长裙,摇摆的发饰,伴随着音乐呈现在全体师生面前。随后,全体新生辅导员带的舞蹈《一路成长》再次为整场晚会掀起了一场小高潮,辅导员的倾情表演已成为“缘聚汇华”晚会的经典保留节目,新生辅导员们在歌声里唱出了他们对学生们情谊,也表达了辅导员对新生的美好祝福和愿意陪伴他们一路成长的心声。秦笑笑老师、王峰老师领唱的《向着伟大梦想》再次唱出了学院领导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对新生们的祝福,希望全体新生能够从歌曲中受到启发,树立理想目标,向着伟大梦想前进。最后晚会在“汇华之歌”中圆满落幕。

本次晚会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晚会呈现的舞蹈、歌曲、民乐、配音、军体表演等各种文艺形式均是我院师生自排、自导、自演的成果,演出效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和活力,从侧面彰显了我院雄厚的办学实力和卓越的办学成果,既提升了学院的美誉度,也激发了广大师生对学院发展的自信心与自豪感。汇华人的品质也必将牢牢地刻在每一位2020级新生心中,成为他们将来面对困难时强大的精神动力,鼓舞着他们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