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师“月研讨”: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论

时间:2020-10-11 11:44:52 阅读:5181

研讨主题: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论

时       间:2020年10月15日(周四)15:00

地       点:行政楼第四会议室

特邀嘉宾:李素霞

个人简介:李素霞,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执行院长、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人的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改革研究会理事、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副会长、河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河北省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河北省文史哲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等。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意识形态和文化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出版著作、教材、译著等11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项,主持省社科基金项目和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7项。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4项,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市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主持省级教改项目1项,省级精品课程1项,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1项。

内容简介:立足方法论的角度,对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要求、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素质和条件、科研论文的选题和写作、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实施、加强学术道德修养等进行分析,明确科学研究的路径和应注意的主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