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2020年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解读——发现丙型肝炎病毒

时间:2020-11-6 11:36:07 阅读:5280

讲座题目: 2020年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解读——发现丙型肝炎病毒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12日下午13:00

讲座地点:第一教学楼112教室

主讲人:赵宝华

主讲人简介:赵宝华,男,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讲本科生“微生物学”和“免疫学”及研究生现代微生物学课程。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病原微生物的致病机制及其防控等,主要研究结果发表在Vaccine, Journal ofImmunology, Antiviral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杂志。

内容简介: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Harvey J. Alter(美国),Michael Houghton(英国)和Charles M. Rice(美国)以表彰他们在“发现丙型肝炎病毒”方面作出的贡献。本讲座将结合发现丙型肝炎病毒的研究和发现历史,对她们的获奖成果进行科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