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学生在外语写作、阅读、演讲三大赛事中捷报频传

时间:2020-11-11 15:03:44 阅读:2554

近日,河北省高校第二十一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河北省高校第八届英语写作大赛和第六届英语阅读大赛复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喜获佳绩。外语学部栗佳雪、阎光磊获得写作比赛省级二等奖,经管学部李响获得阅读比赛省级二等奖,外语学部闫文琪和理学部赵晴分别获得英语演讲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省级三等奖,外语学部康雨寒获得日语组省级三等奖;工学部单烁获得写作比赛省级三等奖;外语学部孙俊芳和经管学部孟玮玮获得阅读比赛省级三等奖。

自9月初开始,教务处和外语学部积极开展针对2020年河北省三大外语赛事的报名、选拔和指导等各项工作。10月11日,我院各专业选手在第三实验楼机房参加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八届英语写作大赛和第六届英语阅读大赛初赛,学生在两个小时内通过网络机考完成写作和阅读任务。经过选拔,外语学部英语专业栗佳雪、法语专业阎光磊和工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单烁代表学院参加写作比赛复赛。外语学部英语专业孙俊芳、经济管理学部会计学专业李响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孟玮玮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阅读比赛复赛。

10月8日下午,外语学部在第五教学楼304教室举办第二十一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学院初赛,来自英语专业的12名选手以及非英语专业的14名选手参加比赛。选手以“Challenge to All:”内容进行3分钟的命题演讲,并根据演讲内容回答评委问题。评委根据选手演讲表现和回答问题综合打分。外语学部英语专业闫文琪、理学部数学专业赵晴表现突出,代表学院参加英语演讲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省复赛。此前,日语专业也进行了演讲比赛的选拔工作,外语学部日语专业康雨寒代表学院参加日语演讲比赛复赛。

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二十一届 “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八届英语写作大赛和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六届英语阅读大赛,是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全省高校外语赛事,是我省在校大学生展示外语综合技能的舞台。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此项比赛,以赛促学,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发了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对我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