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办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第二讲

时间:2020-11-11 15:04:25 阅读:2393

11月9日,我院在图书馆会议室举办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第二讲,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寇占奎作了题为《我国的著作权法律制度》的报告。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和部分专任教师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主持培训。

寇占奎阐述了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在竞争中的作用,他指出,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反映一个国家竞争力强弱是对经济起支撑作用的知识。报告围绕知识产权的范围及权利对象特征、著作权的内容、作品独创性、著作权侵权的认定标准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对中层管理人员和广大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知识产权法,端正认识,崇尚科学,严谨治学,努力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学术自律,掌握学术规范具有指导意义。

寇占奎,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民商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会员,河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