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0-11-25 12:17:01 阅读:2516

日前,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河北省选拔赛评比结果揭晓,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选送作品喜获佳绩,其中传媒学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8级李柯涵同学作品《赤壁赋》荣获“大学生组一等奖”;传媒学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7级马艺铭、武玥辰、王钰等同学的作品《今天我们向人民报到》荣获“大学生组三等奖”;传媒学部高天宇荣获“河北省选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荣获“河北省选拔赛优秀组织奖”。

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委员会主办,以“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以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抒发爱国情怀,展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为目标,通过诵读竞赛的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在全社会营造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比赛在全省大中小学校范围内开展,大学组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这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了学生的情操,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华经典的魅力,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近年来,学院组织开展多元而有特色的中华经典文化活动,引导师生通过学习、诵读中华经典文化,感受中华传统经典魅力,厚植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