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务处组织开展思政课听评课教研活动

时间:2020-11-26 15:51:29 阅读:2344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11月18日——25日,教务处组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自有任课教师开展听课和评课教研活动。我院教学督导林广瑞教授、副院长黄文艳、教务处负责人、思政课教师等20余人参与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以上述3门思政课程对应的教研组为单位分别组织开展。每个教研组集体听2位本组老师1节完整的公开课,之后集中进行评课活动。各教研组评课会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积极发言,大家分别从教学态度、教学方法、课堂组织、学法指导等方面对所听公开课进行客观和中肯评价,指出存在的优点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在评课过程中,老师们还结合自身教学,进行自我反思,并对共性问题进行充分研讨,谈感悟,提建议,找方法,出对策,为改进和优化课堂教学形成了一些可复制、可借鉴、有针对性的应对策略和解决措施。

开展教研活动是我院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开展思政课教学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教研活动,各位思政课教师在听课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在评课中启发思维,交流互鉴,总结提炼,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起到了有效的促进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