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师“月研讨”:新传播环境下高校教师教学能力的适配、 发展与迭代——以应用传播教学为例

时间:2020-12-1 9:24:58 阅读:6399

研讨主题:新传播环境下高校教师教学能力的适配、发展与迭代——以应用传播教学为例

时 间:2020年12月4日(周五)14:30

地 点:行政楼第四会议室

特邀嘉宾:仝文瑶

个人简介:仝文瑶,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艺术创意研究、艺术传播研究。河北省新闻传播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高教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北省广告研究院院长,河北省文艺评论基地主任。主要作品: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大美湖城》,歌舞音诗画《天耀中华》、《胜水荷芳》,大型文演项目《烛照千秋》、《长歌无邪》等。曾获河北文艺振兴奖、河北文艺贡献奖。

内容简介:新传播环境下,大学生话语的新媒体表达和思想的移动化传播,进一步丰富着他们网络原住民的标签。网络化学习、碎片化认知已成为其重要的获取知识的路径和方法。高校教师在教育教学、知识技能输出上,面临来自庞大的网络世界的挑战。

本讲座聚焦高校教师因应环境变化,如何通过强化自主学习实现知识更新;如何通过完善能力养成实现课程内容进阶。探讨如何使教学能力与教学目标和人才培养规格高度适配,以及实现教学能力进阶与迭代的基本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