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全面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13 16:26:39 阅读:2312

1月5日以来,根据上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要求,理学部严格贯彻落实学院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迅速开展行动,组织学部师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

 迅速行动,强化责任担当。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理学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院决策部署,迅速响应、积极作为,成立了理学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召开7次钉钉视频会议布置各项工作,迅速建立起学部、教工、辅导员与学生的对接制度,完善师生信息报送机制,全方位摸排师生详细情况。学部要求全体教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密切关注学生身体健康,各司其职、责任到人、压实各方责任,严防死守,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积极落实,压实包联责任。学部全体教工在居家防控期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各种方式与全体学生保持联系,教育、督促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在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协助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部要求对全体学生分别建立“一生一档”信息台账,确定辅导员为学生的第一包联责任人,严格落实“学生在哪里,管理就在哪里”要求,做到“点对点、一对一”密切联系学生,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健康状况、思想状态和行动轨迹,对于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做到每天早午追踪,将疫情防控须知及提醒传达给每一名学生,要求学生树立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居住地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提升自我防护意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政治引领,注重科学防疫。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省委组织部《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知、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倡议书》、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委《众志成城筑堡垒共抗疫情勇担当——致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要求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做表率,守土尽责敢担当,带头遵守疫情防控下的各项管理制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部组织各团支部认真学习《担当使命,共克时艰——汇华学院学工部、团委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教育和引导师生不恐慌、不轻视、不传谣、不信谣,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