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院团委带领团员青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21 16:07:06 阅读:2185

疫情发生以来,汇华学院团委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和校团委要求,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积极带领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截止到1月20日,共有457名团员青年投身于疫情防控专项志愿服务中,累计服务时长达13000余小时。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团委积极应对,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下发《担当使命,共抗疫情-致全体团员青年的一封信》《院团委关于各级团组织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使命担当,共克时艰-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等倡议、文件,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自1月6日以来,汇华学院团员青年涌现了大批志愿者在社区、街道办、村委会进行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人数达457人,主要从事路口执勤、测体温、核酸检测数据录入、登记人员信息、消毒杀菌,搬运发放物资等,累计工作时长13000余小时,为当地抗疫工作贡献了力量。返乡的汇华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当地政府部门号召,到社区(村)报到,在符合当地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做好自身防护,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他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穿梭于街道上、楼栋里、社区中,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他们心中有“国家”,行动顾“大家”,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团委官微“汇华学院青年”,累计推送“抗击疫情-汇华青年在路上”四期,宣传75位团员青年的志愿服务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