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后勤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时间:2021-1-23 12:37:35 阅读:2305

2021年1月初,面对石家庄严峻的疫情形势,后勤处全体员工牺牲寒假休息时间,闻令而动、同心协力,义务反顾地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学院构起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后勤防线。

坚守岗位,保水电暖平稳运行 

疫情期间,后勤处协同物业人员坚守岗位,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加强配电设施巡检,重点检查了学院南、北两个配电室。电力保障没有“下班时间”,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员连续奋战,与安保人员共同加强夜间巡查,发现教学楼内的水房和厕所存在长明灯的现象,及时关闭,节约电力资源。认真检查路灯运行情况,及时更换和维修破损的路灯,确保学院夜晚的照明亮度。全力做好学院及周边设施电力运行的保障工作。5号宿舍楼负荷较大,为防止发生过负荷电气故障,后勤处利用了校企合作单位的空调进户电缆,分担了5号宿舍楼部分用电设备负荷,并通过了供电公司技术人员验收。

在水暖保障方面,后勤处水暖管理岗员工仔细检查了校园内的水暖配套基础设施,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全力确保了水暖系统的正常运行。

克服困难,做好餐饮保障

石家庄自1月6日早晨开始实行封闭管理,在学院居住的教职工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将面临难就餐困难问题。后勤处教工餐厅厨师张义雷主动请缨,克服种种困难于1月6日上午及时奔赴岗位,在学校住宿,为参加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教职工提供饮食服务。从最开始的午、晚餐保障,到14日开始三餐保障。半个多月的时间没回过一次家。张义雷师傅毫无怨言,一心想的是如何改善伙食搭配,让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的同事们吃的健康可口。1月9日,教工餐厅食材库存所剩不多,急需采购食材,后勤处于东安老师连夜多方联系供货商配送食材原料,解决供应商配送的困难,经过不懈努力,1月10日凌晨4点将食材送达学院,保障了在校抗疫教职工的饮食服务需求。

包联管理,及时上报信息

自1月6日以来,后勤处积极响应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及时传达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后勤处摸排了本部门员工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还对29名劳务用工人员,28名物业管理人员,154名食堂工作人员,6名合作服务单位工作人员的行动轨迹和核酸检测情况进行了及时全面的掌握,负起包联责任,做好了后勤系统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和人员管理工作。

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后勤处将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院的后勤服务和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