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抗击疫情,文学部师生在行动

时间:2021-1-27 10:23:27 阅读:228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5日以来,文学部党总支迅速行动,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学院党委工作部署,采取有效措施,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取得了积极成效。

共克时艰,抗疫工作不懈怠

为确保实现精准化全覆盖的排查目标,文学部积极开展了全体教职工信息摸排,全面排查全体教职工出行轨迹,坚持做好健康打卡监督工作,每日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实现学院教职工网格管理一体化,为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提供信息保障。

同时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认真落实所有学生须做核酸检测政策,要求学生按时晨午检,按时报送健康状况,严格要求学生离校后自行居家隔离,迅速摸排学生行程轨迹和密接人员,密切关注学生动向。此外,学部还对滞留在石的20名学生采取了一对一包联制度,从饮食起居、校园防控、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做好保障,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同舟共济,凝心聚力不放松

为有效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学部师生健康及相关情况,1月5日以来,学部每位教职工始终坚守岗位,承担着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任务。各辅导员在带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及时与所带学生取得联系,采取以学生党员、班干部为主的包联责任制、钉钉群直播等方式传达上级防疫指示,做到24小时全天待命,协调调查,汇总信息,及时上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部长孙凯经常凌晨还在汇总数据、召开辅导员视频音频会议、发送各类文件、布置各项排查工作。他表示,他所做的不过是众多基层学生管理人员的缩影,让我们更加努力的工作,践行一名共产党党员的宗旨、践行一名学生工作者的责任,做好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为抗击疫情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担当,投身抗疫实践敢奉献

文学部师生还积极主动报名社区志愿者,积极配合当地基层工作人员进行疫情排查、测量体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协助核酸检测登记、出入登记、物资采购、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工作。文学部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高媛、郝映怡、张柠、平蕊、李佳蕊等同学自1月14日起,就投身到防控疫情的紧张工作中,全力协助社区、村委会干部值班,认真核查返乡人员,帮助所在小区进行核酸检测,认真记录,耐心讲解流程防疫要求,冒着严寒工作,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参与对公共场所清扫、保洁。每一位志愿者都在用奉献与坚守为这场战“疫”注入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文学部师生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科学指挥下,坚守工作岗位,各司其职,奋勇担当,广大辅导员时刻待命履行包联责任,严阵以待当好后盾,居家师生履行当地防疫要求,充实学习生活,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