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战疫之星】冲锋在抗疫一线——传媒学部教工黄先超

时间:2021-2-2 18:59:23 阅读:2623

2021年元旦伊始,石家庄藁城区疫情暴发。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传媒学部辅导员黄先超利用在校期间和居家隔离期间,积极承担抗击疫情工作,为维护学生健康、有序推进院部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提前判,千百叮嘱保平安

12月28日,为了保证学生安全返家,黄先超利用考试结束的间隙,召开“安全离校有我在,健康返家任我行”主题班会。详细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的九字方针。待学生返家后,他通过家长发短信、微信发视频和宿舍开直播三种方式确保学生安全到家。同时在班级微信群、QQ群及时转发疫情相关信息,多次提醒学生注意防护并给予反馈。


封校期间全天干,封塑贴条保周全

1月6日,石家庄全体市民按照要求居家隔离,黄先超在校居住,积极承担学校的疫情防控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他多次参与校内紧急会议,承担多项防控准备工作。尤其是在学院领导统一指挥下,积极主动张贴相关纸质封条,保证物资安全不受污染;积极主动检查薄膜粘贴情况,做到查漏补缺防患于未然;积极承担昼夜值班安排,接打电话、撰写相关材料。其中一天连续奋战近20个小时,脚底起泡流脓,却无抱怨,只想高质量完成任务。

居家隔离志愿荐,身体力行做贡献

在完成系列紧急任务之后,黄先超按照规定和要求返回家中。当天正值所在小区进行统一核酸检测的时间,他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之后便主动跑到小区居委会,成为小区“抗击疫情文明志愿者”的一员。期间,他维持检测队伍秩序、填写相关统计表格,结束后又志愿在小区担任督察员,劝导居民科学佩戴口罩,宣传相关健康小知识,持续为抗击疫情冲锋在一线。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通过本次抗击疫情的全方面锻炼,黄先超认识到,做事情要有目标导向,行动才能跟得上。作为辅导员,要对当下大环境做出基本的判断,然后衍射到自己的班级管理中。只有这样,才可以做到提前预判,做好思想上和物质上的准备。

最后,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