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2-10 11:46:55 阅读:2364

2月8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民主生活会。陈世民、黄永乐等5名河北师范大学党建组织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

徐国强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研究并制定了本院的有关工作安排。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征集意见,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进行谈话。在做好这些准备工作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工作努力方向,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徐国强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共查摆出16个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深挖问题原因,剖析思想根源,从深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增强政治功能,坚定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工作落实;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升从严治党“三力”,抓实作风纪律建设等五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徐国强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阎福玲等党员领导干部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查找了问题和差距,剖析了问题的思想根源,交流了看法和意见,从而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陈世民代表与会的校党建组织员对我院民主生活会发表了意见。他指出,汇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全面具体,思想根源剖析透彻,改进措施具体深刻,达到了预期目的。班子成员的发言,既“真”又“诚”,没有评功摆好,没有炫耀成绩,充分体现了汇华学院领导班子是一支团结、干事、积极向上的班子。查摆问题后,能够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高度负责的大局意识和务实态度。他对领导班子提出希望,一是学习理论促提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高质量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学以致用的能力。二是聚焦问题抓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要以钉钉子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切实推进整改,确保善作善成。三是履职尽责敢担当。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科学谋篇布局,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徐国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虚心接受与会党建组织员的指导意见。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将认真细化整改方案,扎实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