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战疫之星】青春有担当 志愿正当时——经济管理学部学生武倩倩

时间:2021-2-15 18:18:14 阅读:2368

2021年寒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经济管理学部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武倩倩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经历了所在社区的三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志愿者,武倩倩在核酸检测期间负责信息录入和维持秩序,在疫情下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然而每日早上一打开新闻的新增病例数,尤其是经历了一天的穿隔离服和带面罩的日子,使她更加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希望疫情能够早日过去。即使在基层也一样能体会到责任重于泰山,病情危机而时不我待。


武倩倩深知“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她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新冠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报名了新华区鑫城社区的志愿者,积极配合志愿服务队分配的任务,认真负责地完成志愿任务。“阿姨,麻烦您这边扫一下身份证”、“叔叔,麻烦您保持一米间隔,排好队进行检测”“爷爷奶奶不要着急,我们帮您……”成为了我这些天当志愿者一遍遍地重复着这些话。遇到上了年纪的老人就帮助他们手写登记,对抗拒做核酸检测的小朋友积极鼓励,耐心劝导。跟随医生入户做核酸等等。当穿戴了一天的隔离服和面罩,才真切体会到汗珠从面罩上流下来的心情,其实在朦胧的哈气中看到汗珠从面罩上流下来,我更多的是一种成就感,终于能够尽自己所能为此次疫情作出贡献。这次经历使武倩倩更加明白了医护人员的辛苦,向医护人员致敬!除了在忙碌之余,也感受到社区居委会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的温暖,他们积极指导学生志愿者,并且在腊八节居委会阿姨给志愿者做了腊八粥等等。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国采取迅速的措施高效的控制了病毒的蔓延,在这片国土上,是何其幸运。一个十四亿人口的大国,从来未被放弃过,祖国积极的采取各种应对措施,人民的教育、生活、医疗,一个也未曾落下,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祖国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同时,武倩倩也深深地意识到,“最可爱的人”不仅是守卫生命的白衣战士、是保家卫国的中国军人、是奔波乡间的党员志愿者们,也是是千千万万个坚守岗位的平凡劳动者。


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对武倩倩而言,是人生中收获的一份宝贵财富。作为一名有担当,有责任,心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代大学生,我们相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定能够顺利度过此次难关,应尽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能量,为祖国分忧,传递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