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战疫之星】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中闪光——外语学部学生王阳

时间:2021-2-20 20:53:41 阅读:3683

王阳,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外语学部2017级英语2班学生,外语学部第一党支部党员,居住在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平泉镇东三家村。


2021年1月以来,石家庄、邢台等全国的许多城市都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反弹,人民的生命健康受到了极大的威胁。当前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控力量不足。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作为一名党员,王阳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加入到所在的东三家村防疫工作小组中来,参加志愿服务,承担出入人员与车辆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检查行程卡和健康码等工作,严格把控村口,特殊情况及时向镇政府报告,每天执勤时间在4.5小时以上,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王阳谈到:“深知自己力量微薄,但是我想,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能够更多更好地为村民服务,保证村民的安全,我义不容辞。在志愿活动中,许多其她的优秀党员们都给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作为青年党员,我要做出更多的奉献,为更多的村民服务。我为他人守护,他人为我送上关心。在进行服务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很多感动。叔叔阿姨的一句‘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爷爷奶奶的一句称赞‘有你们在, 我们放心多了!’,让我觉得付出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疫情面前,爱心在人与人之间传递,温暖在心头荡漾。”


在此次的志愿服务中,王阳经常问自己,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为人民服务,为大家付出,就是使命和责任所在。这一坚定的信念就像一股股暖流涌上心头,指导着她的行动。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师生党员组成了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筑牢防控体系,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石家庄加油!邢台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