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举办“青春献礼新时代 学习雷锋树新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4-2 21:40:52 阅读:2343

阳春三月,第58个雷锋月踏风而来。为深入学习并弘扬雷锋同志志存高远、乐于奉献、艰苦朴素的品质,外语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青春献礼新时代 学习雷锋树新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五项内容。其一,“悦”读经典,感悟雷锋活动,带领同学们从文字中深度体验雷锋精神;其二,邻里守望,青春战“疫”活动,志愿者们配合战“疫”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清洁环境,进行环境保护宣传;其三,筑爱夕阳活动,通过抖音平台带领老人感悟信息技术的力量;其四,同心相守,“知”援前行活动,学部青年志愿者以学业辅导的方式帮助抗疫工作者的子女;其五,志愿防控,青春助力活动,成立“青年志愿者突击队”,进行线上座谈会,确保开学后能够积极配合学院,承担起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主题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与满腔热情中顺利开展,圆满结束。

雷锋月系列活动的举办,教育引导学生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提高了同学们爱校荣校、为社会奉献的热情,同时也展现了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