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师“月研讨”:高校教师业务能力自我提升的几点体会

时间:2021-4-30 16:02:10 阅读:5367

研讨主题:高校教师业务能力自我提升的几点体会

时 间:2021年5月5日(周三)8:30

地 点:行政楼第四会议室

特邀嘉宾:米据生

个人简介:米据生,男,1966年3月生,博士,河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在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获硕士学位,2003年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信息与系统科学研究所研究生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3月在香港中文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多次应邀到香港中文大学进行合作研究。现任国际粗糙集学会常务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数学会理事,河北省数学会理事长。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60余篇被SCI收录,4篇论文为ESI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荣获2007年度首届“中国百篇最具影响的优秀国内学术论文奖”。在科学出版社合作出版专著2部。主持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获得省级自然科学奖3项。2014至今连续每年入选爱斯维尔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内容简介:高校教师的业务能力是影响高等教育水平的关键因素。高校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合理定位、教学与科研并重。其中教学是本,要广博,科研是魂,要精深。本讲座结合自身的经历,谈谈大学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自我提升的一些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