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学院分党校继续开展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

时间:2021-5-10 9:24:15 阅读:2894

4月29日、5月6日,汇华学院分党校继续开展2021年度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活动。河北师范大学博士宣讲团成员汪霖霖,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李力分别做培训报告,2017级学生党员参加培训。


4月29日下午,汪霖霖以《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重读青春之歌》为题,带领学生党员重读经典长篇小说《青春之歌》。她用生动的话语,将小说主人公林道静从一个“个人主义、民主主义、自由主义”知识分子成长为一个共产主义战士的故事娓娓道来,启发同学们思考个人与民族国家命运的关系,思考个人如何在历史中成长,鼓励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在奋勇实践中求解“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时代之问。


5月6日下午,李力为学生党员作了题为《中国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原因探析》的报告。他以广阔深刻的视野、丰富详实的史料、深入浅出的话语,从走社会主义道路符合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资本主义道路在中国难以走通,中国先进分子在反复比较中选择了科学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四个方面,回顾了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向同学们阐明了中国选择社会主义的理论、历史和现实逻辑。

4月下旬以来,学院分党校已开展3次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活动。学院分党校、学生工作部精心筹划,各学部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密切配合,参与学习培训的学生党员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培训活动收到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