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师“月研讨”:大学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提升路径

时间:2021-6-11 17:08:50 阅读:6699

 

研讨主题:大学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提升路径

时 间:2021年6月16日(周三)10:00

地 点:行政楼六楼会议室

特邀嘉宾:王明吉

个人简介:王明吉,河北师范大学商学院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商学院副院长、会计系主任,现任商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主任、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MPAcc教育中心主任、MBA教育中心主任和会计学二级学科负责人,兼任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会计学会理事、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等。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会计与财务管理、高校财务成本管理。先后荣获河北省山区创业二等奖、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河北省统计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张家口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等。主持研究省部级课题5项、厅级课题7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合作出版专著6部;主编教材13部,副主编4部,参编10部。注重教学研究,创新教学方式,积极采用案例教学和小组讨论等教学方式。一项教学模式创新项目、一项实践教学改革项目、两个案例库建设项目获得河北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资助,撰写的“经济性常态下企业债券违约研究”“天威集团债务违约案例分析”案例被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收录入库,被学校授予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内容简介:教学和科研是大学教师的两项基本任务,二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正确认识和处理二者之间的关系,是每位大学教师职业生涯中必然要经历的一个过程,也是困扰诸多青年大学教师的一个重要问题。本讲座结合自身体会,谈谈大学教师教学和科研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通过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实现教学科研水平双提升,最终实现教师自身价值和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双提高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