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上好开学第一课 厚植爱党爱国情

时间:2021-8-27 22:27:37 阅读:2632

8月22日至24日,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各学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院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及全体辅导员,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分74场为6900余名学生讲了“开学第一课”。

8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为理学部2020级化学专业1班授课。课堂上,徐国强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个深刻改变”凝练概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深远影响,用“四个伟大成就”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卓越功勋。他希望青年学生能够牢记习总书记的寄语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课堂上,他还就新学期学习生活、疫情防控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叮嘱。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于8月23日上午为文学部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上“开学第一课”。各学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院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及全体辅导员也通过“开学第一课”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同学以百倍的精气神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理学部2020级化学专业学生米金硕表示:“通过聆听徐国强老师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讲解,我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我们应积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自觉将人生理想同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文学部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郭富壕说:“聆听了魏磊老师的‘开学第一课’,我内心无比自豪与激动。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我将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增强自身善作善成的底气,砥砺自身,拼搏前行,为党的事业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而努力奋斗!”经济管理学部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班学生郭敬宇吉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大四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应该时刻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辜负党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为中华人民伟大复兴而奋斗。”外语学部2020级英语专业3班耿旖俏说:“通过学习‘开学第一课’,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何其伟大,百年业绩何其辉煌。作为一名退伍重返校园的大学生,我会弘扬部队教给我的吃苦耐劳精神,把青春融入祖国不断磅礴发展的历程中。让青春之花扎根绽放在祖国富饶的大地上,让梦想步伐坚定地前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