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喜迎2021级新生

时间:2021-9-6 8:30:01 阅读:3191

九月,是一个孕育希望的新起点,是一个放飞梦想的新时节。暑气渐散,秋风送爽。9月4日、5日,我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学,2733名莘莘学子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与梦想来到汇华校园。他们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在这里,将开启他们崭新的人生征程。

彩旗飘飘,丹桂飘香,一条条横幅、一道道标语、一块块展牌无不向新生们展示着汇华学院的朝气与热情。为迎接新生们的到来,老师与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指定地点等候。期间,院长阎福玲、党委书记徐国强分别带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先后来到火车站接站处、报到处与新生进行亲切交流,向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慰问了现场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入校前14天,新生每日进行钉钉打卡填报自身健康状况。新生分批错峰报到,全员核酸检测,出示健康码,特殊新生实行“一人一策”,暖心到位。新生采用线上缴费,钉钉申请入校实时更新新生报到数据,用互联网新技术,大幅度优化报到流程,避免人员聚集。

新学期、新气象,各部门、各学部也创新迎新方式与手段,努力为新生们留下难忘的汇华初印象。新生报到之前,各学部为新生安排“一对一”服务的志愿者,与新生对接,精确报到时间,提供从校门到宿舍的定时定点精准服务。迎新逢着秋雨,工学部为没有雨具的新生提供了雨伞和一次性雨披;传媒学部开展了“留影汇华”的活动,在学院标志性建筑前为新生拍照留念,记录这有意义的时刻;经济管理学部为新生提供了贴心的收纳袋;外语学部提前召开钉钉会议,向新生介绍学院情况、入学注意事项,便于高效、顺利入学;艺术学部在暑假期间设计并打印了《汇华学院手绘地图》,地图用扁平化的风格画出与新生息息相关的各类场所,帮助他们快速融入校园生活。

为确保新生安全顺利报道,学校提前制定出迎新工作总方案,由学院办公室统一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创新服务形式,从而保障工作质量,提高办事效率。迎新期间,学院办公室组成迎新接站工作小组,在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接运新生。安全工作处制定安全工作预案,维持现场秩序。后勤处、基建与资产管理处等部门也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

据了解,在完成报到入学的相关手续后,学院将围绕适应大学生活、聚焦院情院史、安全教育、习惯养成等主题,开展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