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时间:2021-9-9 17:59:47 阅读:2813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年是汇华学院建院20周年。20年来学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所有老师的辛勤耕耘和无私付出。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向所有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老师致以诚挚的祝福、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师道尊严、尊师重教”是两千多年来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37年前设立教师节的初衷,更是教师节永恒不变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教师要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育人铸魂,人民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回应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希望,不断提升学院育人水平,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体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1.坚持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2.潜心教书育人,增强育人实效。坚持教育教学为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扎根讲台,无私奉献。以学生为中心,尊重、理解学生,引领、带动学生,宽严相济、教学相长,强化实践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3.加强职业自律,塑造优良师德师风。提升自我修养,强化自我约束,坚守职业准则,克己修身,行为世范。谨遵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做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以德育德的楷模。

4.推进科研创新,践行社会服务。树立教研相长理念,求真务实、潜心钻研,关注社会、服务社会,推动技术创新,传播优秀文化,做科技与文化创新的开拓者和推广者。

新时代,新征程,赋予广大教师新的使命。“善为师者,既美其道,又慎其行”。教师节是弘扬尊师重教风尚的重要节日,体现了国家和社会对广大教师的认可和支持。身为教师,我们更应珍惜这个节日,并以此勉励自己更加投入、更加执着的践行教书育人使命。让我们以“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共勉,让做“好教师”成为我们共同的信仰、追求和动力!

最后,再次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2021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