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学院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时间:2021-9-13 14:58:46 阅读:277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工作,9月9日下午,安全工作处联合学生处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专题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到育文派出所李少强警官莅临指导,学生工作副部长及全体辅导员到场收听。

本次讲座以普及防诈骗安全知识为主,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李警官结合具体案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针对学生群体常见的几种电信诈骗类型、特点,以及给学生带来的危害。第二部分,李警官就被骗后如何应对,给出建议:一是要第一时间告诉家长或老师,及时寻求帮助;二是要调整好心态,不要做出过激行为,避免伤害扩大;三是要引以为戒,避免再次上当,并尽可能的劝诫身边的人提防电信诈骗。讲座最后,李警官就“帮信罪”为大家进行了法律普及,希望老师们能够继续教育引导好学生,擦亮双眼、明辨是非,不要直接或间接为犯罪分子提供帮助,谨防误入歧途,乃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