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学生在首届河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9-18 10:41:10 阅读:3107

近日,自河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委员会获悉,我院理学部组建的三支参赛队最终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此次比赛在得到大赛组委会通知后,学部组织相关教师对竞赛内容和规则进行研读,学部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参赛,进行校内选拔,最终有三支队伍代表学院参赛。学部联合实验管理中心确定参赛指导教师、参赛相关题目,进行赛前的全面准备工作,实验管理中心积极为学生协调实验操作场地,三支代表队经过前期实验设计、实验探索和实践,在各队队员一遍又一遍地磨合过后出色高效地完成了数据处理与实验视频的录制工作,并为参加决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决赛过程中,各支代表队成员之间配合默契、沉着冷静回答评委的提问,顺利地把项目作品展示给专家评委,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马争、李娟老师指导的2019级化学专业樊心燕、郭旭阳、张宇和的项目“生活中咖啡因提取实验的创新与优化”获得二等奖;于文肖、郭绍福老师指导的2020级化学专业朱国媛、黄琪、米金硕的项目“非均相磁性Fenton试剂的制备、表征及其催化性能研究”和程良、赵春红老师指导的2019级化学专业陈静初、胡玫仪、郑艺佳的项目“氯气、氢气的制取及光诱导反应的改进实验”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对实验操作的认知和理解,促进了专业知识学习与实验操作技能的结合,更加有利于专业发展与建设。多年来,理学部始终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学科发展思路,坚持以赛促学的方法推进专业建设,学部将继续加强学科专业竞赛的引导作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与提升。

此次比赛由河北省教育厅和河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委员会组织,于6月份在河北省保定市举办,共有省内近30所高校82支队伍参加此次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