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风景写生教学团队入选河北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时间:2021-9-24 14:26:12 阅读:2886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学团队名单的通知》,共评选出2021年度河北省普通本科院校优秀教学团队78个,我院艺术学部风景写生教学团队位列其中。

荣获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是学院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风景写生教学团队由艺术学部王丽志副教授主持建设,成员包括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田力勇教授、白联晟教授,以及艺术学部自有教师王健、邢森等。该团队建设目标明确,成员团结协作、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过硬,在多年的美术教育教学改革与艺术实践中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团队紧紧围绕学院“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着力推进“三全育人”,不断探索推进课程思政与多元化教学改革,引导学生创作具有地域特色、太行精神的优秀作品,因地制宜开展多样化志愿服务,通过举办线上线下作品展,指导学生参加高水平专业竞赛等,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艺术人才。团队建设有河北省一流本科课程《山水/风景写生一》,团队成员承担多项省厅级教改与科研项目,作品多次入展全国美展、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等,并多次荣获省级美展优秀指导教师奖。

近年来,学院紧跟高等教育改革步伐,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维度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鼓励教师结合教学需要不断提升个人业务水平,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平台。在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涌现出一批批优秀教师和教学团队,充分展现了当代教师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的责任与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