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汇华宝藏女孩,成功考取中国政法大学!

时间:2022-6-22 17:48:20 阅读:1832

穆明洋,外语学部毕业生,2022年考取中国政法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自入学以来,她学习成绩和个人表现优异,在过去四年获得了三好学生以及专业奖学金等荣誉。

许多临近毕业的大学生都会陷入考研和就业的两难境地,对此,穆明洋认为:“大三的同学现在面临着就业和考研两个方向,其实这是一个挺难抉择的问题。重要的是要对自己有明确的认知,根据自己的未来规划,选择自己要走的路。当你做出选择的时候,就奔着那个目标去努力就好。”

在备考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些令自己难以忘怀的事情,穆明洋回忆道:“在考研过程中,最难忘的大概是在12月初的时候,不仅要面临自己的期末考试,还面临着毕业论文的设计,同时考研也到了需要冲刺的最后阶段,很多事情交织在一起一度让我感觉崩溃。但在这种时候大家只要有条不紊地去把每一件事都做好就可以了,走过来之后才发现其实当时以为的那些困难根本不算什么,战胜困难的最好办法就是直接面对它。”

备考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自律,这也是穆明洋同学认为最关键的一点。关于自律,她说道:“在备考初期我的生物钟没有那么准时,所以早起就会很痛苦,但在坚持一段时间后,当早起形成了习惯,也就不难了。其实备考是一个目标性的阶段,如果自己有目标,心里就会自然而然地朝着这个目标前进,身体也会随之做出反应。当自己看到其他人在学习的时候,自己也会想去学习,我觉得这就是自律吧。”自律是我们每个人的必修课。

不仅如此,穆明洋还谈到劳逸结合的重要性。考研期间不能一味埋头学习,必须合理安排学习与娱乐的时间。她说:“我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每个任务,而且是以百分之百的专注力去完成,然后其余的时间可以自由分配,比如说累了可以去操场上走一走,或者是吃点美食。”考研不等于不娱乐,关键是要协调好娱乐的时间和量。

穆明洋还以自身的经历为鉴,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些建议:“首先考研是一个长期备战的过程,这个过程十分考验人的心理状况。其实大家备考时候的起点都差不多,不用给自己太大压力,要讲究劳逸结合。其次,就是合理规划时间。最后就是坚持,如果你下定决心考研了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不到最后一刻,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

最后,穆明洋想对汇华说:“2018年,我怀着憧憬和希望走进了汇华,转眼间就要跟这所学校说再见了,四年的时间收获了很多,汇华凝聚了我人生当中最美好的四年。我非常感谢汇华,并衷心祝愿汇华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