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名家讲堂】融媒时代播音与主持艺术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时间:2024-3-8 18:53:55 阅读:7654

讲座题目:融媒时代播音与主持艺术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讲座时间:2024年3月11日(周一) 19:00

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汇华学院

承办单位:传媒学部、学院办公室

主讲人简介:徐树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全媒体学术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语言传播等。出版个人专著2部:《论广播电视有声语言的诗性功能》(2012)、《播音主持语言策略》(2004),于《现代传播》《国际新闻界》《电视研究》《中国广播》《世界标准信息》等学术期刊及文集发表论文近40篇。曾获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电视艺术论文评选三等奖,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广播电视论文评选三等奖,第八届全国广播电视学术著作评选三等奖。教学科研之余积极参与广播电视一线的采编播实践工作,曾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新闻调查》等栏目实践。2012~2021年特约担任北京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业务监评专家。

内容简介:互联网的发展给了各种媒体相互融合的平台,网络、报纸、电视等各种媒体早已不再泾渭分明,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媒介融合的快速发展使我国的传媒业格局、媒介生态环境、信息传播方式和传播理念等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也给播音与主持艺术带来了新的挑战与机遇。本次讲座聚焦于融媒时代播音与主持艺术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探索播音与主持艺术的创新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