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学期谋开篇——传媒学部多措并举做好春季开学工作

时间:2024-3-19 9:37:47 阅读:1523

新学期伊始,为扎实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平稳有序开展,传媒学部早谋划、抓落实,统筹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学生教育、教学保障等工作,引导学生顺利步入学习正轨,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筹谋划部署工作

2月27日,传媒学部召开全体期初工作会议,详细布置新学期工作。副院长李振国主持会议,指出新学期学部工作要突出学院工作重心,用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成果,聚焦“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建设好“双培养双提升”工程。李院长强调,新学期要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重点推进校级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在教学管理中要突出服务导向,学生管理中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就业工作要积极拓展各方渠道,从整体上推动学部工作成特色、提质量、出成果。学部各项重点工作要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分工,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学生工作副部长岳冬梅根据学期工作计划,做具体布置和分工落实。

聚焦“三进”抓管理,确保学期平稳开局

开学前两周,各年级班级辅导员积极落实“进课堂、进宿舍、进班级”工作。首周进课堂与任课教师见面、掌握班级学风状态。进宿舍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关注学生生活中的实际需求。进班级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对新学期专业规划、安全注意事项、校规校纪规章进行引导、传达和教育。3月4日,在“三进”工作的基础上,传媒学部召开期初班级代表座谈会,由班干部、宿舍长、学生代表组成的48名学生集中反映了开学初关于课程教学、教室宿舍、校园公共区域等方面的实际诉求,学部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记录,做好联络、跟进和解决过程管理。

强化“服务”保运转,营造良好教学氛围

传媒学部高度重视学期初教学运转情况。为保障各年级专业顺利开课,寒假期间对各年级专业上课时间、地点逐一进行联系确认,及时制定并发布新学期课程表。开学前开展教学设备大检查和教室卫生大清理,确保正常使用、排除安全隐患、净化教室环境。开学第1周,各班级提前与任课教师沟通上课事宜,教务办公室做好教师出入校园信息上报,确保按时开课。做好教师上课服务,第1堂课前由学委迎接教师进课堂,辅导员到班协助教师维护上课秩序。教学管理人员负责整体学风管理、巡查和反馈,为全体师生营造新学期良好的教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