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倾听学生心声 服务学子成长 ——新学期学院切实将“以生为本”的理念落到实处

时间:2024-3-21 14:36:36 阅读:1531

新学期伊始,为及时、准确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回应学生关切,学院召开多场学生座谈会,并对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工作调度。

2月29日至3月7日,学生处、团委、各学部举办了10场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听取学生代表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学生处、团委、各学部的负责人,辅导员、专任教师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通过座谈,有效获取了学生思想动态,发现了共性问题。学生处汇总学生意见、建议,并做了研判。3月12日,学院党委会、院务委员会听取了学生处所作的学生座谈会情况汇报。会上,学院领导对座谈会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了改进教育教学的措施,并要求各职能部门明确责任归属,提升服务意识,重视学生利益,深入调查研究,对于学生关切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逐项指定解决措施,紧盯问题整改,让学生的诉求有回声、有结果。

3月20日,院长徐国强主持召开专题工作调度会。各职能部门汇报了解决学生关切问题的工作进展。针对同学们反映集中的问题,各职能部门在充分调查核实的基础上立行立改,对若干教学、服务设施进行了修缮、补充和更新;同时,积极对接相关服务供应方,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对于受客观条件限制而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也制定了整改计划。对学生较为关注的丰富文体活动、提升学业就业指导等问题,相关部门也拿出了方案,表示将在充分了解学生需求的基础上,优化、丰富各类活动,满足同学们日益提升的活动需求;将坚持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学风建设活动为抓手,挖掘各类资源,为同学们的学业、就业保驾护航。对需要学院统筹解决的事项、跨部门联动处理的事项,徐国强现场做了协调、调度。他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广开渠道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回应学生关切,及时将学生提出问题的解决情况予以反馈。

后续,学院将进一步畅通学生诉求表达渠道,围绕学生关注、关心的问题,精准对接学生需求,做好各部门协调、沟通,聚焦突出问题,制定解决策略,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大力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各类活动,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