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党委书记杨富兴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作首讲报告

时间:2024-3-22 18:15:37 阅读:1464

3月21日下午,党委书记杨富兴应邀以《<共产党宣言>导读》为题为“青马工程”培训班作报告。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

杨富兴从写作背景和历史地位、文本结构和基本思想、时代价值和时代召唤等三个方面剖析了《共产党宣言》,指出《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详细讲解了它的诞生对全世界的无产阶级革命运动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杨富兴生动细致的讲解使学员对《共产党宣言》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向学员们提出期望,希望“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成为学院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中坚力量,在更多青年学生中树立鲜明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旗帜,牢记总书记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杨富兴结合自身经历,向学员分享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培养个人的兴趣爱好,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整场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语言朴实、情感真挚,为在场的学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信仰课”“青春课”“导航课”,既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学生的殷切希望,也饱含一位师长对后辈的恳切之心,不时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据悉,为确保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科学化、规范化进行,院团委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通过理论教育、实践锻炼、素质提升、自我管理、行为养成等方面加强对学员的精准培养。本期培训班添加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专项模块,确保有效提升青马学员的政治素养、理想信念以及实践榜样示范力量,不断扩大“青马工程”培训班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